教育教学
教育教学
产教融合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教学 > 产教融合 > 正文

凝心聚力谋发展,访企拓岗共育人

发布日期:2023-02-16

2月14日-15日,学校就业服务中心、教务处、机电院、材化院一行赴银川市、宁东化工基地的宁夏宝丰能源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宁夏润丰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宁夏宁东泰和新材料有限公司、宁夏宝立集团有限公司、蒙牛特仑苏(银川)乳业有限公司、天通银厦新材料有限公司、共享集团进行实地调研,与多家企业就人才培养、校企合作、教改评价、实习就业等工作进行深入交流;同时,还对学校优秀毕业生代表21届毕业生马涛就工作情况、生活条件和发展规划等进行走访。

基地管委会及企业相关领导就基本情况及核心产业布局进行介绍,同时就学校加强校企合作及拓宽人才就业渠道等方面提出建议,在技能培训、毕业生就业见习实习、校园招聘、平台搭建、服务机制等方面达成深度合作共识,共建“政校企”育人模式。

此次调研中,宁夏宝丰能源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人力资源副总经理表示公司与学校有着深厚的合作基础,对我校毕业生的综合能力深表认可,希望双方持续深化校招合作,实现校企高质量发展。

通过此次访企拓岗,深入开展社会需求调查,学校进一步拓宽了化工、材料、机械、电气、食品等专业的实习就业岗位,助推2023年春季学期就业季的启动。同时,学校也充分了解用人单位对毕业生的知识、能力、素质要求,吸收用人单位意见建议。下一步将从专业设置、人才培养、就业服务等方面调整优化,增强人才培养的针对性和适应性,并借助地域和交通便利,持续推进银川重点企业合作向纵深发展,充分实现校企资源共享、人才共用、互利双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