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教学
教育教学
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教学 > 学院动态 > 正文

共谋发展新篇章,深化校企合作

发布日期:2024-02-02

1月24日,智能装备学院教师学院访企拓岗问需教师在学院骨干教师张荣的带领下来到了兰州高铁基础设施段,旨在更好地了解企业的需求,拓宽学生的就业渠道,深化校企合作,共谋发展新篇章。

在兰州高铁基础设施段的相关工作人员的接待下,教师首先参观了轨道作业车和轨道检测车,深入了解了高铁的检测和线路维修、技术研发和企业文化等方面的内容。负责人向教师介绍了企业的发展历程、未来规划以及对人才的需求情况,并表示企业非常注重人才培养和引进,希望通过与高校的合作,共同培养出更多优秀的人才。

在座谈会上,双方就人才培养、实践教学、科研合作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企业方代表认为,高校应该更加注重实践教学,提高学生的实际操作能力,以便更好地适应企业的需求。同时,双方还就科研合作达成了共识,将共同开展一些具有前瞻性的研究项目,推动科技创新和产业升级。

此次访企拓岗问需行动不仅加深了学校与企业的联系,也为毕业生提供了更多的就业机会。在校企双方的共同努力下,学校与企业的合作将更加紧密,共同为培养优秀人才和推动产业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