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教学
教育教学
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教学 > 学院动态 > 正文

智能装备学院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

发布日期:2024-02-03

为深入贯彻落实”最以学生为中心“的教育理念,切实拓宽毕业生就业渠道,兰州信息科技学院智能装备学院积极开展访企拓岗专项行动。1月23日,学院副院长高刚刚、电气工程系系主任郭文会前往江苏龙腾特钢有限公司进行实地考察与深入交流。

龙腾特钢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朱永坤对高院长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高刚刚副院长一行与企业深入探讨了“英才班”建设方案,并向校领导、陆学斌院长请示后,与企业达成了以下协议:江苏龙腾特钢有限公司和兰州信息科技学院将共建”机械工程及其自动化”,”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两个英才班,共80人。企业将为英才班的学生提供到企业进行专业实习、毕业综合实践、毕业设计等一系列产教融合的实践性课程,增强了学生解决问题的能力,并为学生提供一系列的保障激励措施。

会后,校企双方和在龙腾特钢有限公司实习的18名我校学生进行了气氛热烈的座谈会。朱永坤副书记、汽车锻件公司副总经理程启亮对我校学生工作态度和学习能力给予了高度的赞扬。朱永坤副书记表示:”企业为学生提供了个性化的人才培养方案,许多同学已经在技术岗位上能够独当一面,有的同学能够独立操作价值2个亿的高、精、尖大型设备;有的同学按照后备管理干部精心培养,可喜可贺“。学生们对目前工作的满意度高,18名同学无一离职。

最后朱永坤副书记表示龙腾特钢有限公司目前正在哈萨克斯坦等地建立海外工厂,急需大量机械、电气等各方面的人才。学校将继续深化校企合作,继续深入推动优秀的毕业生到龙腾特钢有限公司高品质就业。

未来,双方将继续加强沟通与合作,共同谱写产教融合、合作共赢的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