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教学
教育教学
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教学 > 学院动态 > 正文

喜报----兰州信息科技学院智能装备学院新能源汽车工程获批教育部2023年度新专业

发布日期:2024-03-20

日前,教育部公布2023年度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备案和审批结果并发布2024年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目录。兰州信息科技学院聚焦科学前沿和关键技术领域,成功获批新能源汽车工程专业,并将列入2024年本科招生计划。

新能源汽车工程专业以“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等省级一流专业为依托,培养具备新能源汽车理论、车辆设计制造以及实验技术等方面知识,能在新能源汽车设计、研究开发、试验以及管理维修等部门,从事新能源汽车整车、零部件的设计开发、试验研究以及管理工作的工程技术和管理人才。

学校坚持把社会需求和学生的全面发展放在首位,充分考虑与学科建设相支撑,着力推动“新工科”专业建设和传统专业改造升级。开设新能源汽车工程专业是学校积极应对科技和产业新变革,主动对接国家和地区能源战略重大需求,立足学校优势学科优化调整专业布局,加快培育新质生产力,提升学校人才培养整体质量的重要举措。